簡單而隆重的假日午餐來了,由於上週去伊達邵吃了一圈的山豬肉回來,恰巧昨日高雄阿姨送二十斤山豬肉給我們,果然是心想事會成呀!於是今日主菜便是黑胡椒洋蔥炒山大胖啦! 
 
因為沒事先淹醬的緣故,肉色不算黑,而且山胖油厚實,我還切去一大部份的肥油,搭配鮮甜洋蔥拌炒,味道很優呢!只是顏色沒有伊達邵那邊的深色,不過我認為好吃下飯才是重點,畢竟我只是客串小廚而非五星大廚,只要我的主客喜愛,那便得了。
 
順道來盤炒青江菜+黑輪韭菜花,婆婆讚黑輪這盤特好吃,我覺得簡單的三菜就很好下飯了。
 
 
順便po上逛市場的小失心,雖然已經煮豐盛午餐了,但假日的市集就是多了不少零食攤,於是買了蜜汁滷蛋(好吃到讓人忘了他是蛋,不可一日食多,欲罷不能),虎皮蛋糕捲(童年回憶,只要看見虎皮捲就覺得喜歡),手工餅乾(杏仁酥、方塊酥、煎餅、蘇打夾心餅、蔥花夾心餅),假日夫妻逛菜市場,簡單生活也可以很情趣,整個下午窩在家看電視啃零食,我給這樣的輕鬆100分。
 
pt2015_12_27_12_07_33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兒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