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下班餐之廚房隨便翻,老實說沒買菜,每次有準備菜時,就一連數天不搭伙,然後完全沒準備時就想舞刀弄槍的,只能說我很有事啦!
 
翻冰箱只看見阿姨給的山大豬,幸運的撿到一根角落蒜苗,星期六就燉好的當歸海馬鴨,索性就是全部車出來整整看,如何迅速確實的立馬上桌,藥膳鴨因為早就燉好,熱熱便能吃,稍加調味和灑上米酒,絕對是冬夜裡的一把火,燃燒了你我的心,哈哈…
 
至於死很久冰很硬之山頂黑豬兄,等退冰大概就是得明天請早了,所以靈機一動的沸了鍋水,丟他進企好好洗個澡,但要把握別熟透就變廢柴了,於是川個二十秒就翻身,再賴個十秒就出浴,此時山大王腰桿打直便可去皮切片,我這回稍微厚切些,怕太薄片會過於軟爛無勁,先片好擺一旁,倒點酒、醬油、黑胡椒粒、糖先浸著入色,接下來就是拍蒜及斜切蒜苗們,爆香後快速爆炒,因為調味已事先完工,所以大火炒到水份收乾,便倒入蒜苗拌個幾下起鍋上桌。
 
我只能說夜歸婦女的老梗,爆炒山大王+當歸海馬鴨,熊大吃得超開心,他的捧場有時給我動力,讓我邁向天才小廚師又更進一步了,同樣是光盤計劃始終如一,好的廚藝來自於經常身體力行的去操練啦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兒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