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99176081302.jpg1318495361  

前攝行為(Proactive Behavior)

就是遭遇困境時,反過來控制局面,而不被局面所牽制,前攝的思想與行為行動,具有前瞻性,採取先行一步,積極主動的行為去控制局面。當遇見生命中極期不幸的事實,也許你可大發雷霆或仰天長嘯,埋怨週遭所有人,自己躲避責任,永遠負著傷痕痛苦的活下去,又或者換個角度去看待,抱著(有……很好;若沒有……那也沒關係)的心態去看待,學習面對、接受、處理、放下,人非聖賢無法不哀,但若是哀了又能如何呢?所以瞬間的掌控自己當下的情緒,不讓傷痕繼續擴大至事件範圍外,猶如斷尾求生,讓痛到此為止的一刀斬斷,也許極少數人能做到,但這就含概了所謂的修養,E Q高低的境界了,曾經我也遭遇了不幸,整顆心出現了裂痕,失去了愛情、背叛、金錢、孩子,雖然我快速的斷尾求生,將彼此的痛瞬間喊停了,我面對了也接受了,處理了但似乎還沒放下,多年後的我發現了這句(前攝行為),覺得很有意義,當年的我沒去怨過恨過,雖然心中依然有疤,但早已結痂不復傷痛,當初的我不懂何謂(前攝),但我也算處理得不錯,也許這就是我這種自我保護機制下的產物吧!現階段的我還在學習放下,但我已能輕鬆談之,證明那道傷跡已成過往,只會是我好多年以前的一段插曲,眼下的我很幸福,曾經失去的也有人替我補回來,即便沒孩子了,可我身邊不乏孩子的笑聲,這是老天爺換個方式送我的禮物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兒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