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6881_mr1403025433324.jpg  

人很多時候是自己跟自己相處的,雖說工作或生活中圍繞著許多人,在職場上有同事走動,但其實多數是自己與內心對話,簡單講就是表裡不一,面上掛著微笑(是啊!好啊!可以啊!),常常裡子是(屁啦!爛啦!去死啦!),講話迎合場所配合別人,雖不見得是附和,但也不一定都同意,家人亦是,不得罪家人,不傷害心愛的人,但往往覺得不被瞭解,又中猴嗎?其實我不過是對自己誠實,試問天底下哪個人心口合一,完全沒有內心os呢?

 

所以我認真思考,其實我大概只跟另一個自己剖析自我,深夜不睡想事情,不想說話時寫日記,心血來潮看小說,窮極無聊看電視,能力允許買東西,樂趣在於玩美妝類產品,我想我應該算是異次元空間女,經常跳脫出來看世界,很多人事物看在眼裡不道破,看某些人為了迎合的謊言,不想輸人而放大,過度自悲而自大,假道學真假掰,漠視無感擦肩而過,為了出水而踩踏,為了打壓而犧牲,常言道人不為己天誅地滅,也許這就是群居生活中的冷情較勁,而我也許其中,或者隔山觀虎鬥,有時候的我倦了,超想遠離躲一陣子,提著行李箱,自己出走去流浪,出去吹吹風看看世界,哪都好…只要休一陣子便可,烏煙瘴氣的一切,儘管只是喘口氣,也好過擠壓扭曲變型的一切,人是否能隨心所欲呢? 我羨慕那種說走就走的從容,我討厭綁著線的束縛,這種無形只能等待,直到天荒地老嗎?

 

現實中我不乏物資,過得也挺好,只是偶爾內在的分身,對於靈魂綁定而感到無奈,我是風向人,也許隨風飄揚才是我最根本的自由,深夜的自我對談只是太清醒,是啊!就是太清醒才會看清這一切的線條,即便它們錯綜複雜,拐彎繞圈,我依舊看出色調找出端倪,所以人生是寂寞的,沒有可以真正面對的知己,突然覺得世界只剩我一人,所以我與自己聊天了是吧!哈哈…荒唐之所以荒謬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兒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