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t2015_12_15_21_50_23  

壽喜燒蓋飯

剛下班到家,熊大說他還沒吃晚餐,由於我工作時段緣故,通常我的晚餐早就是宵夜了,聽到他打球很累又還沒吃,直覺是金可憐呀!於是發揮我的清冰箱才能,找出冷凍庫內的梅花肉塊,幾片火鍋魚板,蛋……其餘就空空如也了。

 

材料:梅花肉整塊(最後切丁丁,類似骰子牛般大小),魚板四小片,蛋,蒜,昆布醬油,柴魚粉,酒,黑胡椒,糖,奶油。

做法:奶油下鍋當底,豬排先小火慢煎,待表皮微酥起鍋切丁丁,蒜茸爆香後肉丁丁下去,灑米酒或紅酒,調味品全下,醬油量請少量慢加,且加且嚐,這些過程都是小火,火勢過大肉就不彈牙囉! 待醬油就定味後,再開大火收醬汁,平底鍋旁空間打上荷包蛋,單面煎利用鍋底醬料去煒它,蛋黃故意不熟,起鍋後蓋在白飯上面,這樣熊大利用白飯跟肉的溫度,用蛋黃下去拌飯,這種滋味實在不知如何行容了,看他狂吃猛點頭,我的隨機應變實在不是蓋的,他說好吃極了,我是魔術巧手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兒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