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坊間賣牛肉麵的店似乎走幾家就遇得上一間,就連泡麵也是一整排離不開牛肉麵,可是對於不吃牛的熊大而言,似乎就不待見,雖說最討厭看見賣牛肉,可內心深處還是曾燃起一嚐其味的小心眼,為了得償他願,身為愛妻的我自創了他可以吃的豬肉麵,以下是分享食譜,若有興趣可以試做看看唷^^

豬肝連肉
帶筋連肉適合久燉有嚼勁,先洗乾淨後準備川燙,原則上入水後待滾一下子才撈上來,反正這種肉質不易爛,多煮一下可以去腥和去肉沫,這樣等一下要燉時才不會浮肉沫妨礙湯的清澈度。

打撈上來記得沖水洗淨肉沫和血水,就可以依喜好去切塊了,建議別太小會散掉,可以成塊成塊的半筋半肉最優了。

蔬菜群們……高湯群臣待命
洋蔥
(打底高湯創造甜味,一般來講是兩塊肝連肉約2/3顆洋蔥,可是我是大鍋份量約五大塊肝連肉,所以直接兩顆打底,切碎熬煮過會融於湯唷!)

紅蘿蔔
(去皮滾刀切塊,不用講也知道紅燒牛的好朋友就是蘿蔔妹了。)

牛番茄
(切小塊下去燉爛於湯底,我喜歡帶果味微酸的湯底,好過白醋+老醰酸菜,但各有千秋啦!)

柳丁
(現擠鮮汁,帶甜味酸氣,提升我的層次感罷了,酌量依喜好而定,不見得一定要加。)

大青蔥直接丟進去,量依喜好決定,老薑切片去豬腥味,可以改變豬與牛之間的那道防線,份量也是自訂,當然不需要多,因為並非吃薑母豬呀!


紅燒牛肉的中藥包,去坊間的中藥鋪都可以抓得到,其實這麼一大鍋才需要50元而已,但這算基本低銷,所以若你們沒煮那麼大量,就是煮到入味後打撈藥包即可,湯才不會太黑啦!

依序將蔬菜群與藥包丟進湯煮,就可以開始講準備好的肉塊丟進去燉煮了。
調味料小兵
糖、干貝粉、味淋、醬油(少量提香,太多湯會黑成墨)、鹽、白胡椒、辣油(不喜辣可略過)、米酒,以上調味兵們都依實際口味調整,鹹淡在心自由混搭。

全部就定位後開始大火滾一次,試味道是否適中,若符合心意就是完工了,蓋上鍋蓋約中火燜25分,帶有嚼勁口感佳,想吃軟爛就再燜個10分即可。

麵川燙好了置入碗底,再加入紅燒豬腩肉與料,灑上香菜芹菜後,就是一碗千里傳香的偽牛肉麵了,有吃過牛肉麵的我來說,仿冒度高達95%了,所以我家熊大吃得樂淘淘的,一直喊好香好好吃唷!

以上是我這次聖誕節結婚滿七週年的禮物,讓我們家的饞嘴熊一償心願,不必羨慕別人吃牛肉麵了,因為他也有機會吃了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兒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