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記兒時眷村伯伯的豬皮凍,那是一種說不上來卻又無法忘懷的味覺刻畫,長大了之後再也沒吃過這項美食,最近從老爸那得到不少的豬皮,突發奇想的來挑戰一下記憶中的味蕾吧!

首先將豬皮川燙過水,洗乾之後將內層的白色油花撇乾淨,盡可能只留下皮的部份就好了。

切絲條狀比較容易煮出膠原蛋白

加入半鍋紹興酒
醬油微量(因為會越煮越黑)
冰糖(兩大匙)
梅子粉(是一種紹興酒加梅子的概念)
柴魚粉微量
五香粉微量
白胡椒粉隨便灑,看你的心情而定
鹽(自己嚐吧!看你個人鹹淡)
基本上若不夠鹹可以額外沾醬油
老薑數片
青蔥兩根不切
全部材料+調味置入後再加水至掩過豬皮以上,因為需要久煮,水稍微多些是ok的啦!
大火滾開之後,轉成微火去燉煮,大概一小時就要看一下水有無燒乾,若低於豬皮,則再加水唷!我是希望膠質能全面釋放,所以我大概煮了兩小時,水大概是掩過豬皮面而已,湯已經濃縮變黑且濃稠感。

撈出薑片與蔥段,放入容器成形,我先待涼之後再平放入冰箱,大約四小時後取出。

從容器扣倒出,像不像蛋糕呀!超級Q彈表示完全成功了,下刀不沾刀身且呈現水晶光滑面,再切成你想要的厚度即可,口感比皮蛋更Q彈,而且大人小孩都愛吃唷!

我切成一塊一塊當小點吃,因為一開始就將味道調整好,所以無需再沾醬料,這是一個道好吃的外省涼菜,一整個覺得我複製味覺能力高超,有興趣的人可以在家試看看哦!養顏美容又好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兒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